火柱框架-重點1「劇本」


在擦板戰隊裡,玩家看完一段劇情後,會隨即進入戰鬥(主遊戲),接著繼續劇情。

而火柱框架則把劇本和主遊戲分割開來: 玩家在主遊戲獲得積分,再用積分解鎖劇情。這個結構類似於放置類遊戲「五年後的世界裡回想起她的笑臉」。

之所以有這種分別,是因為我與遊戲製作的同好溝通後,明白擦板的框架用於非戰鬥類遊戲時,可能讓劇情主遊戲不連貫。火柱框架則解除了關卡設計的限制,讓劇本的自由度更大,適用於demmo、imas等音樂類遊戲,以至其他非戰鬥類遊戲。

現在向大家示範如何製作劇本。

使用這個框架寫劇本,困難嗎?其實很簡單。

如下圖所示,只要修改一個txt檔,便大功告成,大家的劇本就會變成遊戲內的東西了!

txt檔的設定會自動反映在遊戲裡。0號是範例(紅色),參照這個格式,複製所需的編碼,然後更改對應內容,便會產生一個新的對話框(藍色裡共有1, 2 及3號對話)。

簡單解說一下檔裡的詞語,
“name”行是說話者名字,不需要時可整行省略。
“text”行是劇本主要內容。
“scenename”行是該幕的標題,效果請見以面youtube示範,右下角灰色的“忍平的記憶”便是了。不需要時可省略。

至於成果,請移玉步到youtube觀看:
https://youtu.be/F1gqIeO1Pic

我們一邊和SK合作製作新遊戲,一邊編寫火柱框架。現在火柱框架已經完成一半了!我們預計在整個框架完成後,還需要一個月左右寫說明文檔和製作視頻教學,預計在5月內完成。

至於新遊戲則有望2月發佈。新遊戲將完全使用火柱框架製作(擦板戰隊的框架不再公開)。我要給觀眾看到,我用完之後是這樣子,你們用完之後,也是這樣子!

問:還要等一季嗎?我有很多遊戲等著做啊!
答:因為畢子白天要上班,晚上才在工作室裡的,請大家體諒一下啦!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