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火柱工作室」招募文


(本文寫於 27/10/2019 ,現已招募完畢)

大家好,我叫畢子,距「火柱工作室」上款作品《尼諾的異世界物語》發佈已經三個月了。

「火柱工作室」現舉行新作招募!既然要招人,那我希望大家能多少了解我。首先說說我的資歷,我在香港做過1年遊戲設計,2年數據分析加數位行銷,1年編程。至於我的創作風格和哲學,可以到 畢子的 medium 頁面 和 火柱工作室的作品集頁面 查看。

《尼諾的異世界物語》在 Steam 上獲得極度好評,亦獲 GameWeekly 報導

為何選擇「遊戲」呢?

因為我想說故事,表達一些價格觀。

至於我的動機,有點複雜,容我娓娓道来:

大家可以想想,你認為抽水馬桶重要嗎?大概大家都同意,這非常重要。但你又知道誰是它的發明者嗎?你有為這位發明家表達過感謝嗎?你有為他流過一滴眼淚嗎?

社會其實非常健忘,不會記住影響自己生命的重要人物。大概即使我做出一隻很有趣的遊戲,也會很快被玩家所遺忘。這是無可避免,人性的一部分。

窮盡一生努力貢獻社會,卻始終默默無名。在社會這片戰場上盛開的花,無人會去看顧一眼。

沒有人會感恩,再努力的人都不會受到他人肯定,注定被認為是一事無成、徒勞、枉然,但這不代表他們白費心血。「努力」這個態度本身不就在改變身邊的人了嗎?也許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和感動不是嗎?(這並非阿Q精神,而是人之所以難能可貴)

我希望接下來製作的新作遊戲,能對抗這個社會的不合理。默默無名並非不合理,默默無名所以否定自己的努力才是不合理。如果沒有人告訴他們,他們那份「甚麼也改變不了」的努力,是多麼的可貴和可愛;如果他們無法自我肯定的話,那就由我們來告訴他們好了。

就是這樣,我希望懷著這份感受,去製作下一部作品。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1*cPadFLs74N8XQLKiKsdV7w.jpeg
畢子(左)曾在香港動漫節中以「火柱工作室」名義出展

When you know why, than you know how.

有別於很多招募文,我不會詳細說明我想做一隻甚麼玩法的遊戲。

當我知道我的團隊有甚麼人,他們有甚麼喜好,自然就能知道應該做甚麼遊戲了。這大概是所謂是「知人善任」吧。

實際上,我有很多想法,策略、解謎、橫向卷軸、3D動作,都可以嘗試。

不過有三點我會站穩,就是「有故事」、「單機」、「Unity3D」。

所以,我招甚麼人呢?

文手、畫師(人物/背景/UI)、音樂、建模、編程皆歡迎,沒有技能或者正在學做遊戲的亦歡迎。文手的話需要是基督徒(理由我會在文末解釋)。

本企劃為業餘時間創作,興趣為主。不過,不排除會做成商業作品,以分成銷售額作為報酬。(非商業作品則不會有分成)

實際開發流程原訂為半年,在此之前會有三個月的策劃期。因此總時間為九個月(因此首三個月會很輕鬆)。

為何我要招人呢?

是不是我一個人做不來呢?不是,一個人有一個人做得了的遊戲。

其實,七月的時候,我受到神的感召,大概內容如下:「為了傳達正確的價值觀,希望我可以找一個基督徒寫手,並在這之前停止製作新遊戲。」

這三個月來其實有很多不錯的遊戲點子,我一直躍躍欲試,但最後還是忍住了。

我想這份等待一定有它的意義,現在我就想看看這意義到底是甚麼。所以各位感興趣的朋友們,找我吧!

我的電郵:firepillar2@gmail.com

我的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monbut711

題外話:

最初,其實是《.hack//G.U.》 裡的Atori和《結城友奈是勇者》的三好夏凜,令我開始關注起「努力本身的價值」這個命題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