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柱框架簡介


火柱工作室的目標只有一個:「以遊戲作媒介感染他人」。

聽起來很離地,但各位還記得嗎?「太閤立志傳5」、「空之軌跡」,蛇叔、但丁……這些小時候玩過的RPG、經典的人物與英雄、以及角色的名台詞,至今仍然會不時在腦海中出現。

不少人都有愉快的遊戲經歷,又想為其他人製作同樣的感動,卻被能力、資源、人力、技術等等的不足所阻礙,雖有志未能伸。

是的,火柱工作室希望能集合這些有志之士,並盡力幫上一把。

工作室提供一個名為「火柱框架」的集合包,它包括了: 禮物、編隊、抽卡、課金、帳號等等系統以及相關素材。有了這個框架,遊戲製作者可以花更多心力於劇本和遊戲主體上,不再被那些遊戲旁枝所限制或者耗費心神。

大家看附圖便會明白了,製作者只需轉換素材、主體遊戲和劇本內容,其他系統的相關部分會以「火柱框架」自動地執行。「新生!擦板戰隊」就是用這個框架製作的,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按此試玩一下。

其實坊間有很多不錯的遊戲製作軟件,比如RPG製作大師等等。火柱工作室和這些軟件不同之處在於,我們還會提供人手支援和溝通。我們明白這樣就無法同時接手大量遊戲個案,但是我們更深信,工作室和大家的連繫,本身也會成為一種感染力。

目前我們正和Shadow!KuMa試行合作。Shadow!KuMa是個4人組成的團隊,成員能抽空製作遊戲的時間不多,正遇上資源問題,所以他們也有興趣試試「火柱框架」。我們的目標是用一個半月打造一隻質量勝過「新生!擦板戰隊」的遊戲。

這次和SK的合作不屬於「框架建構計劃」的一部分,但我們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測試「框架」計劃的可行性和成效。至於和SK合作的遊戲是甚麼一回事呢?那就先賣個關子了。(提示:留意圖中盤面上的刻度有甚麼特別?)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