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obeat 開發終止:交代與展望


每款遊戲的開發都有它想帶出的新意,例如美術風格、劇本、音樂。而對於嶄新的玩法,遊戲的 prototype 階段決定了它是否應該存在。

在 prototype 獲得肯定之前,autobeat 只是一部實驗性質的作品。而我們的嘗試,最終讓我們理解到它的不足,它不符合我們對一隻優秀遊戲玩法的預期,因此我們決定停止開發。

不過,這次的遊戲開發,沒有像以往的開發一般,停了便浪費掉了。因為以前三次的開發進度報告,讓我們有了更清晰的反省,讓我們可以肯定,以後開發的遊戲,會一直進步下去。

我們正在籌備、策劃,會不會弄一隻遊戲,是大家都可以參一腳的,例如開一個公開的 telegram 頻道,讓大家隨意且即時的分享想法。

最後,我們決定開放 autobeat 這個遊戲的版權,也就是說,各位可以參考 autobeat 創作遊戲,而我們絕不會保留任何追究的權利。也許遊戲產業來說,這只是微薄的推動。但若能讓遊戲產業的星空上點綴那哪怕只有一點的光茫,我們肯定義不容辭。

關於之前三次的開發進度記錄:

autobeat 開發進度(三)
https://medium.com/firepillar2/autobeat-%E9%96%8B%E7%99%BC%E9%80%B2%E5%BA%A6-%E4%BA%8C-8165eaf89581
https://medium.com/firepillar2/autobeat-%E9%96%8B%E7%99%BC%E9%80%B2%E5%BA%A6-%E4%B8%80-24c2b966b8cd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